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妈双降 该不该买房?

商洛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08 15:30

8月27号下午,央妈大吼一声:降息啦!降准啦!此后,各路媒体平台纷纷发稿央行9个月内,连降五次!央行为何频频降息?降息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楼市在双降的影响下何去何从?

央行降息的原因:大力度救市

此次降息似乎有点进去降息周期的模式,如此大的力度真的是惊叹了不少砖家。直接原因很有可能来自近期全球股市的暴跌;外加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上日中间价报6.1162,收报6.2097。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9%,创历史大降幅;并且,房地产业上半年的收成是平淡无奇。目前来看,中国进展的步伐开始放缓,宏观经济不景气,下滑的趋势尚未稳住。这时候的双降,很显然是央妈要开始救市了!此次双降在官方中就已经表明很清楚了: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明白点说就是:降低开发商资金成本,缓解开发商的压力。粗俗点说就是:你妈妈我都为你做那么多了,你下半年成交量再这么差,看我怎么收拾你!

打组合拳 加紧救市

央妈在这个时间出台双降政策,真的是明智之举。市场恰逢迎“金九十银”之季,购房者此时消费心理比较松动,再加上双降左右配合打组合拳,让购房者觉得身在“优惠的海洋”之中,简直不亦说乎。另一方面,双降一出台当天,福州已经开始执行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的利率水平相较之前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新的贷款利率1-5年(含5年)为2.75%,5-30年(含30年)的贷款利率为3.25%。而此前,1-5年(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3%,5-30年(含30年)的贷款利率为3.5%。这一“催化剂”也在这场“卖房记”中起到了“房托”的作用,更加刺激了购房者的欲望。也是在当日,商务部网站挂出《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表明道: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这意味着,境外人士在国内买房的限制十年来首度被打破。

买不买房 其实无所谓

很明显,三大辅助臂膀正在强力拥护央妈双降,挽救楼市低迷的状态,从而推动中国经济。一系列因素结合看,当今的楼市确实萎靡不振,似乎在强行证明自己还有些能耐,央妈岂能坐视不理,故此放大招。但【降息利好】更像是促销口号,在混淆购房者的心态,觉得不买就是亏。并且,多个地方已经取消限购,有钱的人在蠢蠢欲动,没钱人的按兵不动,在不久将来势必会造成楼市两级分化越发严重。楼市真的会像开发商所说的,如今不买就是亏么?哥是觉得楼市迷雾太多,不必迅速出手。没钱的人呢,还是努力工作好好存钱,你如果碰巧想买房也算是摊上一个实惠,但可不要为了“实惠”而去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